close

這年頭,

好流行自主婚紗~

 

平常愛拍照的Ju Ju,

一直好希望自己的婚紗照是能夠10年後看了不會膩的那種,

只有唯一這一個訴求,

應該不算龜毛吧!!

 

一直以來,

聽到朋友們花了近10萬拍婚紗照,

覺得也太騙錢了吧!!

對我來說,就是某一個時期的一個紀錄照,

希望可以像是生活的一部分,

就是將自己平常無法達成的構圖,

還有借他人之手修修圖,

留下美麗的紀錄!!

 

我的條件~~

1. 不要傳統婚紗公司→ 雖然婚紗公司禮服款式較多、較齊全,但"單價高"就立馬剔除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買照片還要錢,技術重要、感覺更重要! 也不想在制式的醜醜棚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和彷彿被規定好的pose;最重要的是想顛覆我們家傳統的思想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Ju Ju我通常叛逆!!

2. 30組入本,但照片電子檔多一些→ 相本過了婚宴就很難會拿出來翻閱,現在都網路時代!

3. 自然風格→ 照片現在是我,10年後還是我,不想看了會過時的風格!

4. 輕鬆拍攝→ 畢竟跟攝影師不是朋友,拍照時自然不那麼親密,但希望可以有一樣喜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玩樂的團隊,在拍照期間不流於形式!

 

現在攝影工作室剛好盛行,剛好就符合我的需求!

 

在一年多前,我的FB開始有一家新竹的工作室"Doris"的動態,

他們家自然、拍攝時歡樂的氣氛,還有照片成品,我非常的喜歡!

雖然推薦朋友在拍婚紗前可以先去諮詢看看,也順道給我參考,

畢竟沒結婚打算的我在當時也不可能自己去問~

但都沒人幫我去.......

 

現在輪到自己要準備的時候,

發現原來工作室有這麼多,

以我的個性,雖然已關注Doris多時,

但還是要多找幾家來比較,以確認自己的心意!!

(但這很煩人,選擇反而更難)

 

所以Ju Ju我開始設定區域,台北、中壢、新竹找個幾家參觀,

最後預約了 台北Sosi、中壢Elisa、新竹水溝巢、新竹Doris,中途還經過新竹蒲公英,

一口氣諮詢了5家,結束只有虛脫的感覺!!

諮詢的時間很短,無照片~

但如果你跟Ju Ju一樣是小資女,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......

 

1. 中壢Elisa婚紗攝影工作室

    ◎Ju Ju是中壢人,因為地點關係,這裡最完美!

    ◎包套內容各家大同小異,一般30組附12吋相本要換成18吋,

      這裡只多收800(無美編),很實惠!

    ◎只有一位攝影師,風格一致,粉絲團公佈的照片全都出自他手。

    ◎才剛開幕半年多,甚麼都很新,連禮服160件左右都有可能穿到全新款。

    ◎試穿空間大小剛好,禮服整齊排列,但就是款式有點少;但換個角度想,

      工作室已經精挑一次,款式其實很讓人喜歡,但有點難滿足想不停試穿的心情。

    ◎小姐介紹態度讓人很舒服,可能新店服務品質很優。

   →結論:要是沒有我媽和Tu Tu在,我可能馬上被說服下訂,因為除了禮服

             少一些,其他我都很滿意!

 

2. Sosi 喜喜婚禮

    ◎瘋傳的一家工作室!

    ◎從門市話術、產品、包套內容都超有質感!

    ◎配合5家禮服公司,要自己跑5個地方挑選禮服,感覺有點累。

    ◎攝影師超多位,分台北、台中,等小姐介紹完我頭都昏了,因為照片修色風格都一樣,

      很容易辨別都出自他們家,但各個攝影師拍攝的角度還是有辨別度。

    ◎因為太熱門,攝影師檔期都要排到半年後,修片時間也較長,需要3個月。

    ◎只能在台北拍,大家的地點都差不多。

    →結論:Ju Ju我1月去問,到10月底結婚,9月初才可以看毛片,我等不及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且覺得每個人的婚紗本都差不多。

 

3.新竹蒲公英婚紗影像工作室

     ◎與婚紗公司配合禮服。

    ◎工作室前身是咖啡廳,佈置也很適合拍照。

    ◎相本造型和桌框造型很多可以選擇,也很大方可以多送,因為是跟婚紗公司配合,

      很大器!

    ◎門市在婚紗店服務太久,行銷手法很OOXX....

    ◎照片風格還是很難脫離婚紗公司,給我參考的都是基地拍出來的居多。

    →結論:太像婚紗公司了!!

 

4. 水溝巢婚紗工作室

 

      ◎門口就很有質感,在新竹看來品質不錯!

    ◎禮服顏色都好飽和,喜歡鮮豔的新人們應該會很喜愛。

    ◎有女生攝影師,本來有喜歡的攝影師(李達和阿良),但女生攝影師的拍攝角度比較

      會是女孩兒喜歡的;覺得很棒!

    ◎Tiffany藍的色系很高級。

    →結論:我愛韓系禮服,顏色越少越好,這裡實在太鮮豔!!

 

5. 新竹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

    ◎因為Sam Tsai去的!!(完全私心愛他的作品)

    ◎禮服像是沒整理得全掛在同一間,當天拿出很多厲害的禮服款式,

      但我一直很擔心等到我要挑得時候這些都沒有!!

    ◎接待的葉媽很厲害,完全依照我們的喜好讓我好想立刻下訂(又來....)

    ◎相本小換大要家3000,(但還是便宜)

    ◎桌框和相本都好沒質感,也沒得挑選,但礙於這2樣東西已流於形式,

      都是媽媽在保存,所以沒關係了!!

    ◎老公的拍攝西服也量身修改,很貼心的服務!!

    →結論:雖然要來回新竹-桃園,但因為Sam,就決定是這間了!! 覺得還是喜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自己喜歡的攝影師比較重要!!這樣當天我跟他告白後,他才能認真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幫我好好拍照....哈!

 

拍婚紗算是生日禮物,

開始期待今年的生日!!

arrow
arrow

    一家小口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