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篇是事隔6個月後的回顧

我成為了 "媽咪"

寶寶每天在這裡↓↓↓長大唷~

 Mini baby泱泱寶貝

 

為何30週孕期就結束了?

這件事來得突然,說來話長~

歷經過孕吐慘痛期、大吃大喝天堂期(請看前幾篇"懷孕這件事")

這個月開始水腫、恥骨痛、小鳥膀胱……
肚子小小卻該有的懷孕症狀,
除了妊娠紋和便秘沒找上我
就這樣熬過30週

       

只是太藏肚

正在考慮要去哪裡拍孕婦寫真 

 

正在為了沒有大大的肚子採購牛排

 

8月25日~30週前產檢都正常
    突然被告知我孩子可能
    因為妊娠高血壓,只有27週大小
    立馬奔去長庚
    收到住院通知單
    太突然了吧!
8月26日~住院觀察了一晚
    有胎動,胎心音監測還算可以,
    肚子完全無痛感,無宮縮現象
    就是血壓高
8月27日~下午家人全在身邊
    難得的相聚聊天
    傍晚5點護士看著胎心音數值
    立馬來了1個醫生,4個護士

反覆詢問我肚子痛不痛?
有沒有感覺到胎動?
立刻套上氧氣罩,要我大口呼吸
打點滴,不准我下床尿尿
塞個尿盆在我屁股
沒幾分鐘後說因為寶寶心跳不穩定
就被推去產房待產
“什麼待產?” “到底什麼狀況?”
又來更多護士來量血壓,醫生來照超音波,
問我是不是有前置胎盤,問我為什麼來住院
此時我根本無法思考,什麼情形都還搞不懂

 

老公被叫去簽一堆文件
爸&媽在外面也等得焦急,還要安慰我
妹正在發落待產用品
主治醫生進來說明我需要立刻緊急剖腹
麻醉師確認等等進手術室過程
此時的我已淚崩
完全不能做決定,完全不自主發抖
人生沒那麼害怕過

 

晚上9點被推進手術室
半小時不到,聽到女兒的哭聲
沒時間感動,乾嘔讓我下一步驟是被催眠
醒來後是痛整晚的子宮收縮
沒打無痛,
只因我想著這跟女兒承受的根本不算什麼

 

短短3天
我結束了孕期

覺得感恩
更覺得珍惜
深覺幸福得來不易

只願女兒乖乖健康長大

arrow
arrow

    一家小口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